最新通知

人事动态

点击更多
最新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通知 > 正文

关于2017年春季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rsc来源:人事处 发表时间:2017年04月06日 00:00点击:

各教学单位:

根据湖北省教育厅《关于2017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为做好我校2017年春季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我校新聘及往年未取得高校教师资格的专任教师、符合相关规定条件并承担思政专业教学工作的辅导员,其他承担教学工作但尚未取得教师资格证的教职员工。

二、申报方式

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继续实行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1、网上报名

(1)报名网站:中国教师资格网

(2)报名时间:2017年4月17日—2017年4月28日。

(3)网上报名流程

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点击右侧“未参加全国申请人网报入口”图标或上方“网上申报”栏目进入网上报名系统,根据系统提示进行网上注册。

(4)几点说明

申请人须严格根据规定,选择任教学校所在的省份(湖北省)、认定机构(湖北省教育厅)及正确的现场确认点(武汉学院);

“工作单位”:须填写学校全称(武汉学院)

“本人简历”:按填表说明从本人小学毕业后填起;

“所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在“类别一”中选择,本科生在“类别二”中选择,请务必选择各类中的子栏目,直到无下一级分类为止;

“申请任教学科”:在“类别二”或“类别三”中选择,请务必选择各类中的子栏目,直到无下一级分类为止;

“鉴定单位”:武汉学院,“电话”:027-81299699,“邮编”:430212。

网上报名成功后,申请人须按规定时间到学院人力资源部确认。未按规定时间现场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申请。

2、现场确认

现场确认时间:2017年4月18日—2017年5月9日

现场确认地点:武汉学院人力资源部(行政楼113室)

确认负责人:李老师、宋老师

3、现场确认时,申请人应携带以下资料:

(1)网上报名的报名号

(2)《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2份(网上申报成功后,A4纸双面打印);

(3)身份证复印件1份(1954年元月1日以前出生申请普通话免试的须提供身份证原件);

(4)大学本科及以上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

(5)本人的学历查询结果(学信网);

(6)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复印件各1份;

(7)非师范专业学历需提供教育学、心理学合格证或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原件、复印件各1份,师范专业学历需提供原始学籍档案和教学实习档案复印件1份(需档案管理单位加盖公章并注明与原件相符);

(8)《申请人思想品德鉴定表》1份;(附件1)

(9)《教育教学能力测试表》(面试、试讲)各1份;(附件2、3)

(10)教师证明材料(劳动合同即可)原件、复印件1份;

(11)本人承担的最近一年以上教学任务(课表)(加盖教务科研部公章),辅导员课表可由全人发展教育中心盖章(或统一出具证明)。

(12)副教授、教授或获得博士学位者可以免试普通话和教育学、心理学及专业技能测试,符合免试条件者,须提供相应的证书原件和复印件1份。

复印件统一用A4纸按身份证、学历证、学位证、学历查询结果、普通话证书、教育学、心理学合格证(或原始学籍档案成绩表)、专任教师证明材料顺序,沿左边缘粘贴成册。(不可使用订书钉)

《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申请人思想品德鉴定表》、《体检表》、《教育教学能力测试表》(面试、试讲)、课表不装订。

三、关于体检

体检医院: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

体检时间:2017年4月18日-4月24日

体检费用:个人支付

其它:体检表格由个人在网上下载并正反打印,贴上本人1寸照片,体检时交到该医院的体检中心,按表格上面要求的项目进行体检。

四、关于教育教学能力测试

各学院、教学单位组织申报教师资格的教师参加教育教学能力测试(试讲),测试工作必须在4月26日之前完成。

本学期有授课任务的教师可按照预先教学进度及制定的教案内容随堂进行教育教学能力测试,无授课任务的教师认真准备试讲教案,在教学单位现场试讲。请各教学单位及时做好本单位申请教师资格的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测试及考核工作,需3位及以上专家进行测试,按照《湖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教育教学能力测试内容及评分标准》的要求做好评价情况记载并签名。

五、相关表格填写说明

1、《申请人思想品德鉴定表》,1-3项由个人填写,4-11项及填写人签名,由所在教学单位填写,公章由人力资源部加盖;

2、《湖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面试表》总分40、《湖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教育教学能力测试表》总分60,需3位及以上专家进行测试并签名,最后所在教学单位盖章。

附件:(点击此处下载:教师资格相关表格

1、《申请人思想品德鉴定表》

2、《湖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面试表》

3、《湖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教育教学能力测试表》

4、《湖北省申请教师资格体检表》

武汉学院人力资源部

2017年4月6日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