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动态

人事动态

点击更多
人事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事动态 > 正文

中青年教师教学专题培训会顺利举行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人事处来源: 发表时间:2021年05月17日 10:00点击:

512日下午,我校教务处和教师发展中心在马化腾教学楼2104联合举办了“中青年教师教学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孙贤林教授作题为“如何上好大学第一堂课“的讲座。培训由教务处常务副处长韦玮主持,全体中青年教师参与了此次培训活动。

                                                                              孙贤林教授作题为“如何上好大学第一堂课”的讲座

孙教授首先强调了大学教师第一堂课的重要性,大学第一课关乎青年教师能否站稳讲台、学生的投入程度及教师未来职业发展,需要青年教师们格外重视。随后,孙教授从第一印象、自我介绍、思政引领和激励学生等八个方面,结合三十年教学生涯中的丰富案例,生动地讲授了如何讲好大学第一课,帮助教师们更好地将教学方法用于课堂实践中。

在讲到如何自我介绍时,孙教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向教师们展示了如何向学生做一个既有亲和力又能展示个性的自我介绍。孙教授还特别强调在课程教学中的思政引领,他谈到思政引领不能僵硬的把思政内容生搬硬套到课堂中,而是要将专业知识教学和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引导深度融合,让学生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领悟“学做学问先学做人”,达到润物细无声教书育人的目的。

在培训的最后,孙教授对青年教师们提出期望,希望青年教师们不断学习,深耕教育教学,快速成长为深受学生欢迎和爱戴的优秀教师。

                                                                                                     培训现场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