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动态

人事动态

点击更多
人事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事动态 > 正文

融入新集体 放飞新希望——我院举办2014年新教职工入职培训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rsc来源:人事处 发表时间:2014年09月01日 00:00点击:

8月30日,经过人事处精心筹备,武汉学院2014年新职工入职培训如期举行。此次培训为期两天,主要有以下内容:培训启动大会、素质拓展训练以及教学示范课。来自各院系及职能部门的50余名新进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培训。

上午八点,新职工陆续到达学院二号报告厅,开始签到。培训启动大会在八点三十分准时开始,院长覃有土、院党委书记吴怀先、副院长徐仁璋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人力资源总监张斌主持。首先,由覃院长致欢迎辞,他向新加入武汉学院大集体的各位同事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就学院基本情况、学院办学理念、发展前景和新校区建设等方面作了介绍,覃院长的发言让大家欢欣鼓舞,对学院的未来充满信心。

随后吴书记发表了讲话,他首先详细阐述学院校训“明德创新,解行并进”的内涵,然后对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作了讲解,以此激励新职工努力工作,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

最后徐院长以“新教师成长之路”为题作了演讲,他从树立正确师生观、教学科研双手抓、总结教学方法等方面,来告知新职工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受欢迎的好教师。

上午培训大会的最后一项,由人事处凌元老师对学院人事管理的各项制度政策进行讲解,包括考勤管理、薪酬福利、职称评聘等,方便新职工更好地开展日常工作。

下午的培训为素质拓展训练,这是我院首次在入职培训中加入此项内容,目的是让新同事熟悉彼此、增进交流,更好地融入新集体。

培训在一个趣味游行中开始,经过几轮的练习后,大家都慢慢丢掉了紧张的情绪,全神贯注地投入到培训当中。随后,培训项目正式展开,培训老师将所有人随机分成两个小组,参与到“团队展示”、“挑战99秒”、“盲人摸象”等环节中。这些培训项目都带有一定的指向性,让大家在轻松的游戏中领会道理。例如“挑战99秒”,需要各小组在规定时间内,依次完成5项挑战。这个项目考验大家在同时面对多项问题时,只有齐心协力、分清缓急,合理地分配时间以及调配人力资源,才能出色地完成任务。

各个项目结束后,培训老师都会让学员来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以此把各个项目的意义深入大家心中。这样的培训形式有趣、意义深远,各位新同事都纷纷表示有所收获,值得参与。

第二天的培训内容是教学示范课,人事处邀请了学院优秀教师代表法律系周萍、信息系强静仁老师为新进教师进行示范教学。

两位老师分别以“法的效力”、“线性代数”为课题,他们通过清晰明了的说课、激情有力的授课,向各位新教师传达了自己成功的教学经验。周萍老师认为一名优秀的教师要做到三点:一是要真正热爱自己从教的学科,发现学科美;二是在调动学生上课热情的同时,也要让学生真正学到知识;三是要尊重、关爱学生,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强静仁老师说到,“要抓住学生的心,第一节课非常重要”,他的这节示范课,也同样抓住了参加培训的各位老师的心。两节示范课,让刚刚走上教学岗位的新同事看到了学院优秀教师的风采,大家从中也获益良多。

本次新职工培训虽然时间短暂,但大家都认为内容充实有益,让新职工对武汉学院有了更深的认识、对以后的工作有了更明确的目标。

我们也希望这些新同事能够尽快融入学院大集体,为学院发展带来新的力量,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